恍恍惚惚一条狗

看什么看,没见过疯狗?

发现了一篇我初中写的小段子

        “诶,你知道吗。”他坐在靠背椅上转着圈,“有时候我会觉得人生并没有什么意义。”我抬头望向他。
       他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:“你想想看,人活着是为了什么呢…… 啧,头晕了。”他停下椅子,看向我。“人做什么事情都应该有个目的,对吧。但是我们在追求着的到底是什么?或者说,我们一生的终极目标是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 我叹了口气,放下手里的书:“蜘蛛一出生就会结网,羚羊一出生就会奔跑,同样的,人出生就会向父母索求食物,这都是为了生存。然后这些生物长大了,他们开始求偶,开始繁衍属于他们的 ——或者说属于这个世界的—— 下一代。总之他们完成了自己的使命。然后他们死了,回到了他们来的地方。而他们的后代又开始重复这一切……直到现在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所以说难道我们,以及这世界上的所有事物都是为了消失而存在的吗?”他看着我的眼睛,“那这个世界的创造者也真是无聊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不,他们还创造了下一代,让生命延续了下来。”
       “那我们的毕生追求就是和异性的结合了?啊,听起来真糟糕。”
       “确实,”我低下头盯着手里的书,脑子飞快的转动着,“也许我们可以尝试一下和同性的结合”
        “唔……听起来并没有好很多,”他的表情像是吃到了大葱味的饼干,“说真的兄弟,要不是你现在就站在我面前,我一定会以为你就是那个创造了这个世界的家伙——毕竟你们的口味都挺神奇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是吗。”我笑了笑,从椅子上站起来,“那么,我还有事就先走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您感觉怎么样呢?”我看着玻璃缸里被福尔马林泡的发肿的“他”,脸上不自觉的露出笑容, “这个世界也不合您的心意吗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就再来一次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[确定进入梦境]
        [ 5 ]
        [ 4 ]
        [ 3 ]
        [ 2 ]
        [ 1 ]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我推开门,看向他。
        "你找我有事吗?"
        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
我记得是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写的
就突然好奇我为什么会出生
或者说生物的存在是为了什么
是世界未解之谜了……
想不到怎么结尾就开始放飞自我
其实我想到的比写下来的要多很多的
有空了把我的想法码一下(准备搞事)

惊觉我很小就开始考虑这么深刻的问题了……  

评论(4)

热度(3)